老實說我一直是個很膽小的人

就養寵物來說,我只敢養魚…..

但我也常把魚養死,連我爸都拜託我不要再養了

後來跟大爺交往才漸漸可以接受狗狗,不然我超怕狗的

因為他家養了好多流浪土狗

全盛時期有11,現在只剩6

我最喜歡黃金獵犬,我覺得他們就是狗界中的金城武啊

怎麼那麼帥氣又可愛啊!個性又很溫馴

我的好朋友家裡有養一隻,有機會去她家玩我都捨不得走

但大爺說我養不起黃金獵犬也照顧不來

因為他們體型比較大我可能只有被遛的份

且吃多拉多,照顧、整理起來都要格外費心

後來我就想~那奶油色的長毛臘腸狗可以吧!他們長得滿像的

有一段時間我決定要去買一隻長毛臘腸狗,我們還去好多家寵物店看小狗

但不知為何我就不了了之沒有買小狗

直到8/12我們去逛建國花市

看到流浪動物之家的攤位上有一隻黑色的短毛臘腸待認養

牠是一隻三歲、已結紮的公狗

我想這是緣份吧!我想養臘腸狗,又這麼剛好遇到了

而且志工阿姨說~養養看吧!給牠一個家的感覺,如果真的有什麼問題再帶回去給她們,因為狗狗已經是成犬了,她也不知道會不會有什麼不好的習性

所以我們就這樣領養了牠~Happy,是我一直想給狗狗取的名字

那天下午突然下了一場超大的午後雷陣雨

我們打給姊姊,跟她說我們領養了一隻狗,請她開車來接我們

後來載著狗狗就直奔寵物用品賣場了

買了項圈、飼料、尿布、玩具、喝水和吃飼料的器皿

晚上還帶牠去剪指甲、買沐浴用品、狗籠,總共花了大概5~6千塊

但第一晚總是煎熬的,除了牠會亂大小便外,也很黏人

隨時隨地都要看到我們,睡覺更不用說了,沒有進房一起睡一定大叫

我養沒兩天我就後悔了….

我知道我很糟,我徹底的跟大爺道歉說我做了錯誤的決定,我不想養狗了

也因為愧疚還痛哭一晚

大爺很不高興外,但還是願意再試一試

他幾乎天天陪著狗狗睡在客廳沙發,帶他上下班

但上班時間就是我和婆婆在照顧

可是Happy實在太愛叫了,一點風吹草動或有人進來都要叫

好幾次貨運公司人來送貨,他叫不停,電話來了我根本聽不清楚客人在講什麼

教訓他,他一樣會叫,如果我們出門更是叫不停….

我每天精神都很緊繃且沮喪

婆婆說可能因為他已經是成犬了,可能比較難教

連婆婆這麼有愛心的人都有點受不了了

我當然不好意思說要轉給婆婆養

直到8/16引爆彈爆發

大爺10點多帶著狗狗回到家有點生氣的跟我說

他工作到9點多,他爸媽問到底是誰想養狗的?

他推說我…(這點令我很不悅,要領養時我問他好不好,他都說:看你啊~把責任都推給我,很多事都如此,都是我要做決定,但如果是錯誤的決定就會變成全是我的問題)

他爸媽就問說為什麼都是他帶狗狗上下班?

我聽了除了生氣外更是無奈

我問他:你爸媽就是心疼兒子每天帶狗狗上下班嗎?他竟然也立刻說對

那難道我白天照顧狗狗的辛勞都不算數?

所以我就做了還是把狗狗送回去的決定

而大爺也無言接受….因為面對現實,我們都無法好好照顧狗狗

8/17周五大爺還幫狗狗洗好澡讓我帶回家

除了因為他當晚要工作,一方面也是想讓我面對這一切的後果吧!

那晚我獨自和狗狗一起,我把牠關在陽台,但牠隨時可以看到我

當牠想要想要叫時,我就看牠,也開整晚的燈讓他知道我隨時都會出來

所以最後的一晚牠並沒有叫

早上8點多餵好牠就帶他到建國花市

帶著我們幫牠買的所有東西,除了狗籠外都要送給他

帶著牠逛逛花市、吃早餐,直到10點多流浪動物之家的志工整理好攤位

就把Happy牽過去

我就跟志工媽媽說了抱歉,必須把狗狗還給他們,讓牠給更適合的主人認養

離開的時候,攤位被志工和人潮包得滿滿的

所以Happy並沒有覺得我離開牠了,牠也沒有叫,反而很多人在拍牠

就這樣~我們和Happy相處了短短的7

我和大爺因為這次一起養狗的經驗更了解彼此的優缺點

也需要一段時間修復我們的關係和傷痛

我知道我不適合養狗,很對不起Happy

我不是沒有愛心,但養狗可能需要更大的耐心

哥哥安慰我說:不適合養就進心力捐款幫忙好了

希望Happy早日遇到愛牠的主人

希望流浪狗越來越少,每個動物都是很珍貴的生命,認養取代購買

這次經驗讓我學到很寶貴的一課

而我也會繼續捐款給流浪動物之家基金會

Photo 12-8-12 下午5 50 48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1122 的頭像
    ch1122

    ch1122的部落格

    ch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